缺月挂疏桐

【珩音】我爱你

•根据某视频剪辑up主的视频得此灵感

•续结局所写/3.4k+/一发完

•必配乐食用「我爱你/小提琴版纯音乐」



二编 传送门:2023.5.20彩蛋 


「我对你的爱 早已宣之于口」



下雪了。



“长珩战神回水云天了!”

“什么?快带我去看仙君呐!!”

“长珩仙君?!他回来了啊!”



丹音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众所周知便是那东君幼子,水云天战神长珩。年轻有为成了战神,鹿角莹莹,仙泽沐浴,氤氲着春日的生机。


她站在殿前,毫无保留的流露出少女于爱慕之人的羞涩与仰望。




他是山林间奔跑的小鹿,是溪水湍湍急流的鱼儿,无论怎样都是在她的心头蹦跶着。山林间可知外头风花雪夜呢?山月不知心里事,而我对你的喜欢,早就种下了情根。



那一刻,她又怎么会知这后半生与他牵连至深?喜之深切,爱之深切。于他,于她,皆是如此。



可当时的她,又怎么会懂得这些?






“我想,我们是可以相处得超越男女之情的兄弟一般要好。”

人间四月,少女一袭青衫襦裙,鬓发别上的一朵牡丹衬得她更是一番好颜色。



配上刚才那句话,长珩心中倒是冷不丁地窜出一句话来——“任是无情也动人”。你说这么好看的人,怎么会说出这样狠心的话呢?


狠心?长珩心下一紧,慌乱收回目光向前看去。









“你是、是长珩仙君的道侣?”

“不、不是不是!我同长珩仙君是朋友!”


少女一张娇俏的脸溢满了因极力解释而绯红的含羞,那双常年举剑的手这时也是慌不急慌地摇晃着。



又是没有感情的“长珩仙君”四个字,纵使长珩知道在外人前丹音希望给他足量的尊重,但若要发自内心来说,他想听她在旁人面前轻轻唤他一声“润郎”。




“这位就是战神之妻喽?果然是明眉皓齿,就像一只剥了壳的荔枝一样。”

“我们只是好兄弟罢了,只是这样。”


已经不知是第多少次被人这般误会,丹音也有些习以为常。不用刻意逼着自己,也能笑着说出“只是”这两个字了。



“我想,下次在外人问起时,不用再喊我长珩仙君了,可好?”

“我可以不用这么叫?”

“嗯。”



长珩嘴角微微扬起,给了眼前人一个肯定的答语。丹音看着这张几万年未曾老去的脸庞,永远为少年郎般的他如今愿意许下她这样亲密的承诺,难道她真的没有一丝丝的心动吗?


她磕磕绊绊地喊出心中所想的昵称:“润、润郎。”





河边骄柳,映衬女儿娇俏。心上眉梢,流转着不知名的情愫。

长珩心下一动,喉结不自在的滚动了两圈,“嗯,阿音。”




“你既叫我一声润郎,那我叫你一声阿音可好?”

“好。”





长珩素来有婚约在身,但他早就心属一人,是那一朵可爱娇嫩的小兰花。可最终,那不是属于他的花,他也不过是,刚巧逢源她开花的一刹那。



她向阳而生的笑颜,不是为长珩。




于长珩来说,对于小兰花的爱是他强装无事却又害怕被撕开的一道痂。一旦触碰,便是心痛不已。


他是战神,但不是无所不能。他也有,做不到的事,保护不了的人,也有自己受伤的时刻。可好像这些时候,都有一个身影在他的身边。





丹音不同,她没有婚约在身。不知何时水云天众人早就都知道她宣之于口的爱恋之人——长珩。


她,对他心意已决。







“爹!我知道!你就是不想让我进涌泉宫!”少女情怀正当烂漫的时候,又怎么能容许放弃与他贴身相处的机缘?


澧沅仙尊恨铁不成钢地跺了跺脚,“那长珩和息山神女的婚约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要是、要是进了涌泉宫....”


“不用您管!”撒气式地嘟囔着,丹音大叫一声就跑走了老大远。



她才不信邪呢!日久会不会生情,不试试怎么知道?!








又是一样的话题,还是一样的父亲和女儿,这时的心境和立场却已经历了千帆过尽的磨练,余下只是无奈与心疼。



“女儿有一心爱之人......”

“你与他,即便有缘也是无分了。”



战神与神女,神仙眷侣,天作之合。

哪怕他们经历的那样多,长珩和丹音,萧润和曲水。可究竟在那一张合婚庚帖上落下的是长珩和息芸。




可丹音还是忍不住、放不下。

她忍不住为长珩流泪,为自己流泪。


明明长珩爱的是小兰花,不是息芸神女;明明她这么努力的去爱一个人,可最后还是抵不过天命难违。




她放不下,放不下对长珩的一腔热忱,放不下他们人间朝夕相处的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放不下的,是她对他的执念。







她还记得,仙考那日他白衣翩翩坐在席上,惊艳了她这一生。

色授魂与,情迷心窍,在几万年后丹音取得战神席位在加冕的前一夜,酒水的加持下胆子也大了几分。




“仙君....呜呜呜,仙君、仙君,你都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她想伸出手去描摹他的眉眼,闭眼之间全是他令人心动不已的容颜。可还没触碰到,就被长珩一把抓住,“丹音,你、你醉了。”




她不太记得是怎么让事态一发不可收拾的,好像是仙君自己没站稳,又好像是自己用力过猛。总之,他鼻额那一点黑痣也足够弥补下她的肖想。



鼻尖,脸颊,嘴唇。她就知道,这一定是梦,不然为什么仙君就连反都不反抗一下呢?







“战神丹音,接受加冕。在此宣誓,一生忠于水云天,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那一身白鹤战甲披在身,平时一副小白兔样子的少女也长大了,她的眼神不再迷茫,而是坚定。





澧沅仙尊还是看出来了,在女儿看向台下独酌的那位散仙时,眼神又怎么算得上清明?清白这二字,压根与她不搭边。


可能是他自己爱女心切,他竟觉得那对外宣称断情绝爱的仙君在暗处偷偷在看自己的女儿。



情之一字,再难写。






又不知多少年,澧沅仙尊仙逝去追寻他的爱妻。丹音的妹妹结漓和觞阙也定情隐居。更不要说在人间逍遥快活的眷侣前月尊东方青苍和息山神女小兰花了。


故人都走了。








“我已然知晓,水云天想与月族重修于好,妄图将你与巽风联姻。你...愿意吗?”


鹿城风光正是好,故人府邸独自哭泣的少女却给它添得一分愁色。长珩使劲压抑住心口的怒火,直视着她的杏眼,一字一句的问道。




丹音飞快擦掉眼泪,可还是忍不住啪嗒啪嗒地掉,看不到的是自己的嘴角是在忍不住微笑。


太傻了,她竟然觉得长珩最后那“你愿意吗”四个字是在问她愿不愿意跟他一起私奔。




她整理好情绪,对上面前人的目光,还在抽噎的少女又是坚定的摇了摇头,亦如那日大殿上宣誓的庄严。


“丹音,只为自己而活。”


她爱水云天,可她只为自己而活。




“好,那我就替你犯一次戒。水云天断而没有要女人牺牲幸福换和平的事。”



说是犯一次戒,可下一秒破天荒,小鹿竟然把哭泣的兔子拥在他的怀抱之中。

亲密的接触掺杂着的安慰让丹音控制不住,委屈之情如堤坝洪水泄露一样一腔涌出,不可控制。




这一次,是认真的。






难过吗?没有在适时的时候说出那一句“我爱你”,来不及在情根种下的一刻拥她入怀。



同样是鹿角莹莹,仙泽沐浴,可这一次,只是为了带她走。谁能想到,什么联姻之举,什么权谋之计,通通都是狗屁!


长珩心中怒骂着与外族交涉的、那一帮干吃饭的神仙——为什么连敌情都不打探清楚就要送女孩去那里?为什么只想着用姑娘的幸福去换他们的苟且偷生?



礼义廉无耻的下流东西!


竟然还提前了婚期!






“跟我走!”

“长珩仙君!我不能走!”



长珩不可置信地转头,“为什么?”

丹音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长珩仙君......是我自己答应要提前婚期的,别怪他们。”



“...这时候,就别叫我仙君了。”



“好,润郎。我...不能走。”丹音露齿一笑,“我是水云天的人,如今...我在这儿也无牵挂——妹妹过得很好,父亲母亲也在下面团圆,朋友也有自己的幸福。在这儿我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



“就像那日在神殿宣誓一样,我一生忠于水云天,所以无论怎样,我有义务去承担这个责任,哪怕并不是我所擅长的打架啊。”





相思是冗长的腹稿,可表达出来却往往很短。


想说的有很多,可偏偏在最后的临别吐不出一句“我爱你”。好奇怪啊,好奇怪,山月不知心里事,而我对你的爱,却还未宣之于口呢。



你怎么就又要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长珩做了一个梦,梦里山花如翡,她的泪化作那忘川的河水积聚成河在这世间生生不息地流淌着。


“仙君!您醒了!”睁眼后第一个看到的不是她,长珩心中刺痛,慢吞吞地起身。


“我睡了多久?阿音...丹音仙子她可拿到战......”长珩幽幽的开口,可却被突然跪下呜咽着开口的青川一下打断。



“仙君节哀!丹音战神在送往苍盐海的路上被朝阳族拦下,那队伍无一人生还!”

“......你在说什么?青川!你知不知道妄议战神是重罪!”



长珩几近崩溃地抓住青川的肩膀,力道大到青川以为他侍奉了这么多年的仙君想在这里立刻了结了他。




“仙君、仙君,您振作一些!青川也明白您与丹音战神...这是她最后留给您的东西,若非是战神,青川也救不回你呐!”






那一张宣纸,秀丽端庄地写着这一行字:


「山月不知心里事,而我对你的爱,还未宣之于口。」





长珩捧着那一张纸,就如从前他与小兰花的那一方丝帕。不同的是几万年的伤心事早就烟消云散,眼前熟悉的瘦金字体含着的几万年的爱,这一刻让他撕心裂肺、痛不欲生。




不是的啊,不是的啊,早就说出来了。在我还没看到你的时候,在我不会看向你的时候,在我与你对视的时候,在我想紧紧与你拥吻的时候。




你的喜欢,我都知道。

从来都没有,只是我,还没来得及。

你瞧,枫叶落了。




又下雪了。


——————————END———————————


算是中秋贺文了吧~本来想写HE滴,想想还是BE了(我在贩剑ꈨຶꎁꈨຶ)


文案是:山月不知心里事,而我对你的爱,早已宣之于口。

这是丹音对长珩的剖白,而在最后还没有说出来的“爱”是长珩的那一份爱。


我想,经历过了友情、爱情、亲情的失望下,再所向披靡的人也不会有再大的勇气去爱了吧?


所以他对于丹音的感情是有些迟钝、不确定的,以至于在最后丹音说“没有爱人”的时候,他都没有说一句话,比如什么“我是爱你的!”“我才反应来,我爱上了”诸如此类,当然要真的这么写,也太ooc了。


可我希望平行时空的珩音,他们的在一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如果说真的跟长珩走了,这叫丹音怎么在三界做人捏?谣言在那个时代背景对于男人不算什么,于女人来说是很大的重伤。






哎哎哎,说这么多反正就是不知所云为何。

就希望大家想见的人快去见面,想爱的人勇敢去爱,不要来不及,不然遗憾的是现在的自己呀。




最后,中秋快乐~吃月饼了吗?ε٩(๑> ₃ <)۶з

评论(28)

热度(3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