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月挂疏桐

【珩音】以身饲匪(中)

·又名《我在土匪窝当家》/土匪绑架梗

·先婚后爱短pa/微苍兰龙黎

·人物ooc原谅/欢乐沙雕风/年下私设

·短篇/4.3k+/可能还有一篇



以身饲匪(上) 

以身饲匪(下) 



话虽这么说,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长珩不可能一点办法都没有。


终于在一个天赐的机会之下,长珩一脚踹飞青川,让他去朝廷搬救兵。青川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着承诺一定要回来救丞相大人,长珩甚是欣慰的点了点头转过身。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




只要有一人能逃出这个土匪窝,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长珩摸了一把不存在的泪,真英雄从来不回头,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应该功记史书!





“喂!喂喂!长珩大人。”思绪飘回,想起这时他正环住这个对他最大的迫害者的腰在教她写字。低头看着案上那一张草纸上狗爬的字体,长珩一口老血哽在喉头。


这种人是怎么坐上寨主这个位置的!!

她老爹认识自家闺女这狗爬字吗?!



显然,我们大当家丹音寨主可没有发现长珩小官人在心中对她暗戳戳发射的小毒箭。


“我可问过你那个什么小侍从啦,你竟还是个雏啊。不过不要紧,我长得这么好看,你竟也不会动心吗?”丹音戏谑的靠近了些,往他脸上吹了口气,龙须刘海荡漾着在空中开出一朵朵桃花。


长珩慢慢调整呼吸,面无表情道:“专心点。”



口头调戏不成,那也只有来个动作辅助喽。丹音早料到这位“油盐不进”的丞相大人打算跟她持久战一直耗,他有时间、头脑,丹音只有精力和美貌。


“不知好歹的臭男人。”说着,一把拽住他的衣领往下拉,衔住那层温热就得意的闭上了眼。



【生命的大河蟹·见彩蛋】



两个人暂时停战,哪怕还抱着各自的身躯,急【空格】促的喘【空格】息却让他们顾不得回击。两相凝望,无言以对,可面上的红【空格】潮出卖了这一瞬看似纯洁的表象。


丹音:“长珩,你喜欢我。”不是问句,而是陈述。长珩凶狠的瞪了她一眼,没有力气否决。





她低低笑了一声,声音婉转动听,紧接着靠在长珩的胸口处。砰砰砰——心口处有力的心跳让长珩身体一顿,刚想抽身,丹音却紧追其后。



“我知道啊,你喜欢当朝的皇后兰花皇后。长珩,别喜欢她了,喜欢我吧。我会爱你,会满足你。”丹唇一启一合,动听的叙说一段情爱,“如果这样还不足以让你以身饲匪,那你是不是......”


她没有说完,只是捂着嘴往他身下看,表示惊讶。“是原来就,还是我踢坏——”


长珩眼眶中的红丝都能滴出血来,从她靠近胸口时他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自小的礼教,生理的反应,克己复礼到身体发抖。


这可不能怪他,都是眼前这个、这个!他吻的又凶又狠,丹音被他扑通一声压倒在案前,案上的物件也被长珩一股脑全部掀在地上。



【生命的大河蟹·见彩蛋】



“...唔!”感觉到某一处覆上的茧子,丹音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还来真的啊!




好在,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大当家的!大当家的!!——



“外面有人叫我!”丹音欣喜若狂,还要面上不显推开了长珩,“你、你就待在...啊不不不,已经很晚了,你早点睡吧你!”



长珩看着连滚带爬过去的小姑娘和下处的炙【空格】热,咬了咬唇,脸红的低下了头。





无怪乎丹音这几日这么勾【空格】引长珩,只能说喝酒误事。大婚之夜她喝到分不清东南西北,还得结黎扶着她去婚房,更别说要清醒着完成任务——行鱼水之欢。


本该说酒能让人大胆,在她这儿可不呢。她直接打胆。哦,还打到了男人不可言说的地方。也难怪长珩每次见他都是一副恨不得啖她之肉的模样。




但是嘛,人非圣贤孰能无心呢?这几日她使劲凑前,虔诚认错,不要脸的送上自个。


——天无亡我之心,甚好甚好!







别看丹音这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实际从爬出房门那一刻,她就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阿姐阿姐!事成了没?”喊话的小厮早不见踪影,来者面上一朵牡丹花钿,眼若水杏,脸似银盆,正是水云寨寨主丹音的胞妹,结黎。




装作正经样子丹音咳了两声,“应、应该算是吧。”结黎不解道:“什么叫算?”


丹音无言以对,只能指了指自己肿肿的嘴唇,结黎透过月光凑近一看,差点没笑出声来。


“姐夫这么厉害呀!哈哈哈哈哈姐你瞧你现在这个狼狈的模样哈哈哈哈哈。”结黎眼尖地往下一看,脖子上的红痕若隐若现,在心里给这位素未谋面的姐夫树起了一个大拇指。


“你可闭嘴吧!都是你出的...哼!”丹音愤恨地戳了戳结黎眉间的花钿,刚想说是“馊主意”,可一想既然事情已成功一半,也算是个好主意,干脆放下手哼了一声。





“我还担心这主意行不通呢,你俩也是真的能忍。我半点声音没听到,只有东西砸到地上吓到我了,我还以为他要对你动手呢!这不赶紧来救你了。结果啊,还真的是‘动手’呢~”结黎不要命的朝丹音挑了挑眉,戏谑之情满脸洋溢。



“死丫头!——”

丹音寨主决定今晚不念手足之情掐死亲妹,大义灭亲。







“你说我这样真的行吗?你那个朝廷来的小郎君说的可是真的?她要是真喜欢兰花皇后,那可怎么整?”


一阵胡闹后,两姐妹躺在草地上看着星空。满天繁星,有每个人要追逐的那一颗。


“我也不知道啊。”觞阙是当今圣上东方青苍的身边人,却好骗得很,心甘情愿地呆在水云寨五年之久。

只可惜她自己不争气,自小在土匪窝里舞刀弄枪也不保养,肚子里连个石猴子都蹦不出来。她气得要死,每天都哭死哭活的,觞阙为了让她宽心直接自学医术为她安养身体。



能遇此良人,是她三生有幸。






“实在不行,绑在床上也得让他生!”

“...我生又不是他生,服了你已经。”

“..对哦,那让觞阙再钻研钻研让男子——”

“滚!”

“.....阿姐你真凶。”






#皇宫中


“求官家一定要救救大人啊!官家不晓得我们在那土匪寨子里究竟受了何磨难,特别是丞相大人......”青川呜呜咽咽地像是想起什么不堪回首的往事。


“那匪帮的头子是个婆娘,竟恩将仇报地要拉着长珩大人作土匪郎君!”


小兰花在为批奏折的东方青苍研磨,听了这话看了一眼白白嫩嫩反倒长胖了些的青川,想了许久还是打破了沉默:“你认真的吗?”


东方青苍不置一词,算是默许小兰花之问,也看向青川。




“千真万确!小人背后的脚印就、就是他们踹出来的!”青川百口莫辩,只能闭着眼胡扯。



东方青苍自小和长珩一起长大,一起习武见文。好友的身手和力道他再熟悉不过,看着青川背后的充满怨气的脚印他心中有个大胆的想法。


——长珩不会是爱上了那女匪,受了气追不来,找他帮忙?



圣上就是圣上,一下揣摩到了自家臣子那点心思。等到青川走后,他冷哼一声,就格外高调装帅地抖了抖袖子,“没出息。”


这一下没想到弄翻了小兰花刚磨好的墨,不仅自己大气磅礴的龙袍粘上了,就连小兰花的凤袍......皇上战战兢兢瞅了自家媳妇一眼。


东方青苍:“咳咳,我不是故意的。”

小兰花:“.......”




兄弟是兄弟,老婆是老婆,关键时候还是老婆。东方青苍当然知道从前那点事,所以在当今丞相的催婚大队中,他是首当其冲扛起大旗的那一个。


他是实在害怕这小子继续惦记着自家媳妇,所以早嫁了他也好!






东方青苍面不改色地写下一封信:


「兄弟长珩见字如晤。朕已知你身处险境,以身饲狼,何其可悲!但念边境之危未减而加,且宫中重地还需禁军,兵力实甚不足!恰借此机望你深入匪地,探得敌情,必要时以安抚之术招安,为我所用!兄弟辛苦!」


一旁早在长珩微服私访那日边境打仗凯旋归来的巽风趁机狂炫了一盘子皇嫂做的鲜花饼,看着自家兄长写着写着就笑出声的模样,面色疑惑刚想探过头瞧瞧写的什么,就被兄尊赏了个“毛栗子”吃。


东方青苍目光转向偷吃后只剩渣渣的盘子,决定此刻大义灭亲——边境刚好有国主想嫁来女儿和亲。


巽风:“.......”虽然看不懂兄尊的眼神但还是好慌怎么办。






青川被东方青苍以好好休息之理安置好,派信之人换作了他的心腹。


简单扫了一眼信,心腹若不是正站在自家主子面前,都怀疑这是要亡国的节奏。


东方青苍伸出一根手指:“你带着宫中禁兵包围那座山头,切记要装作平常百姓的模样,不得露出破绽!如若发现与长珩有关人员出逃,给我把他扔回去。特别是长珩!可清楚!”


“?”心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过身为禁军统领,什么奇葩命令没接过?很快反应来,叩首承诺道:“属下接命!”




东方青苍搓了搓手,这下万无一失了吧。长珩啊长珩,你可得好好感谢我。






“阿嚏!——”一个喷嚏打来,长珩猝不及防地差点拿不稳教棍,文雅地掏出帕子擦了擦脸这才转过身继续授课。


接到来信已有两日,长珩也算认命,只能按兵不动。俗话说得好,控制一个人最好就是控制思想即可。从小抓起,从他教起。




向后看,学堂之中突兀的大孩子,正在最后一排困的睁不开眼睛小鸡啄米。“哎呦——”好,撞到头了吧。


长珩抱住双臂,冷着脸等着她怎么解释。




丹音委屈的摸了摸额头,察觉到小朋友们关心的目光,连忙摆了摆手笑着说:“没事没事看我干啥,前面美男子不看干嘛?我就借你们看一会,晚上还是归我呢。”


长珩:“......”




孩子们听了这话,赶紧回头端正姿态做好,胸口恨不得挺到天上去。


丹音:“......”



没法教了,一群土匪子,连带着教坏小孩——沉恋美色,贪念俗世!


于是乎,长珩仙君一甩秀发,丢掉教棍,克己复礼地走了出去。丹音顾不得头疼,赶紧爬起身追了上去。






“夫子!丞相大人!长珩大人!郎君!——诶呦!你停下来能不能吱个声啊!”丹音委屈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怎么这男人比女人还难哄?

丹音不止一次这么想过,她一定是娶了个母老虎回来,而且是冷暴力那种。



“大呼小叫,成何体统?你身为当家的,怎么不能以身作则带好这些小苗?就放任着长歪来?”长珩板着脸转过身,看得出来气的不轻。


丹音实在不理解哪一点给他气到了,怎么一点就着?


结黎给她的画本子里都说一些新妇初嫁之时,积劳成怨,翻到最后心生怨恨,心病难医,久治不成,香消玉殒。


这可不行!全寨子的命运都压在她身上,她只能寄托在他身上。可别人噶了,上面怪罪下来一窝子都得噶。



水云寨寨主,能屈能伸!




她轻轻踮起脚尖,捧起一汪春水,在他诧异的眼神中蜻蜓点水于脸庞。好像是嫌不够,又贴上久违的温热。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之后才慢慢分开,只听见她说:“我的错,这是赔礼,够吗?”




长珩盯着她许久,忽然扣住她的脑袋向上一拉,重新贴了上去。


“不够。”





他觉得一定是疯了,竟然被这一窝子土匪同化了——沉恋美色,贪念俗世。算了,这是赔礼,仅此而已。



长珩丞相自己安慰自己道。


————————————————————

和谐部分见彩蛋/珩音小群


越来越觉得笔力不足啊,本来只想一篇完结,结果上中下三章我都怕写不完(烦躁)

评论(30)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